robin1007

为什么我的儿子那么与众不同?(ABOoc)

桃总的老娘舅:

北美李佩斯你好,实在是忍不了了,不得不吐槽!!!


先介绍下背景,坐标LA,我是omega,孩子确确实实是我和我先生亲生的。我们夫夫二人都是演员,结婚快十五年了,婚姻生活比较幸福,事业也比较顺利,可以说在外人看来就是模范家庭。


不!!!不是!!!!并没有!!!


家中只有一个儿子,今年十二岁,就叫他豆芽吧。豆芽是个早产儿,一直身体就不太好,有哮喘和猩红热,这么多年不断地求医问药,这些病症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减缓,豆芽个子小小的,也比较瘦,明显比同龄的小孩子小了一圈,我和先生也是奇怪了,我们都是180+,先生的身材从青少年时期就是标准的四分卫体型,我也是身板一直都不错,可惜我们两个人的身高豆芽都没继承。


我不会因为这些小事吐槽他啦,他可是我们唯一的宝贝,而且他的脸和我先生像极了,他们的蓝眼睛都带一点点绿,令人心醉,是个美丽的孩子呢。


自从他可以说话,开始认字之后,先生首先发现他的学习能力非常好,我们的经济条件不错,所以要是他要买书啊,益智玩具这类,我们直接就开车去商店买买买,孩子爱学习不是好事吗!


但是六岁的孩子看《文学史》,这正常吗?


后来我们带他去测了智商,那个时候看到结果我们夫夫二人简直就要相拥而泣,要知道我二人的智力就是正常人水平,上帝给了他瘦弱的小身板,但是却给了他聪明的不行的脑袋瓜。


先生随即决定,幼儿园就不要去上了,我们全家出去玩个一年,回来再从小学开始念起。


于是在豆芽七岁的时候,我们以德国为据点,三百六十度的把欧洲玩了个遍,豆芽总是对历史博物馆特别感兴趣,我问他理由的时候,他说:


“或许是为了学习观察一个更大的世界,或许是为了努力放大自己在时间维度上的渺小,或许是为了欣赏美。但对于我来说,更重要的是感受作为万物灵长的骄傲和谦卑”


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去博物馆。我会说:“啊出来玩当然是要看别的国家的特色啦~”


朋友们他只是个孩子,生活到底带给了他什么!啊!


回了美国以后,我们把他送到私立学校上一年级,虽然他智力超群,但是我们还是打算把他给他一个普通的环境,天才都是孤独的,我们更希望他能快乐。


老师说他聪明但是有些过于腼腆,还有正义感有些过分的强了,这让他吃了不少苦头。


以前每次隔壁家的小孩把被揍得鼻青脸肿的豆芽带回来的时候,我们尝试着教育他不要太倔,不要太过“多管闲事”。然而他的反应是,把我们两个推到沙发上,用了两个小时和我们深度地介绍了一下到底何为正义,人为什么要有正义感,正义感和美国国家精神的联系。


“记住了吗?”


“记住了,记住了。”我和丈夫赶紧点头。


屡次尝试教育无果,我跟丈夫放弃了,然后买了复联三巨头的手办送给了隔壁的小孩,叫他帮忙多照顾一下豆芽。


“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呀,我会陪着他到世界尽头的。”隔壁小孩甜甜地笑着,好看的绿眼睛眯成了一条线。


天哪!看看别人家的孩子!


更加过分的是,随着他年龄的增长,我感觉父子的地位开始渐渐对调,举个例子:我先生性格比较幽默,特别喜欢讲段子,你知道家里都是男人,有的时候说点脏话,无伤大雅,我们也不是天天挂在嘴边那种,偶尔说一句如果被豆芽听见了的话,他就会非常严肃的大声地告诉我们注意言辞,先生刚开始想要逗逗他,又说了一句,豆芽老先生可以说是非常生气了,他那天根本没有让他的爸爸接近饭桌,我先生趁他睡了以后叫的外卖,吃完还要偷偷把披萨盒扔到隔壁家垃圾箱里,因为如果被豆芽看到一!定!会!被!教!育!


我儿子从来不吃外卖,一日三餐营养搭配一定要均衡,家里所有人都不可以挑食,否则绝食抗议!


还有,家里的所有东西,一定要按顺序摆放好,不管是按字母还是按高度,一定都要有顺序,连鞋柜上的鞋,一定要按他爸爸,我,小豆芽的顺序排。


每天必须按时早起,双休日不许赖床,如果敢违背,儿子将断食一天,静坐抗议。


隔壁的小朋友,和我儿子做朋友真是辛苦你了。


顺带说一说吧,隔壁的小孩比我儿子大一岁,就叫他小鹿吧,小鹿和豆芽也算是一起长大吧,和我家相比,小鹿的生长环境真的非常令人同情,他的Omega父亲是一个钢琴师,他们十分相像,小鹿爸爸以前是个瘾君子,差点因为嗑药过量送命,后来稍微好了一点。我没见过他的Alpha父亲,可能去世了,也可能就是某个不负责任的渣男吧。即便这样,小鹿仍然是那么开朗可爱,他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特别好,对我们家豆芽尤其好。挺欣慰豆芽能有这么好的小鹿哥哥。


但还是求求豆芽不要对你的爸爸们要求这么严格,我和我先生每天早上一睁眼,根本就没有想过打一个美好的晨间炮,而是忍住抱头痛哭的欲望,赶紧起来洗漱等待豆芽的检阅,扎心了。


哎,有时候怀疑他是美国队长转世,没办法,自己的儿子,跪着也要养!

评论
热度(451)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