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bin1007

【evanstan】幸运的他1

海螺姑娘劣宁:


 


我、我我开新坑了同志们!!!(激动)


 


小老板桃×前gv男演员包


 


应该是个温馨治愈的故事


 


 


正文


 


 


 


Chris从没有想过自己有这么幸运的相遇。


 


Chris透过一堆即食罐头的夹缝中看向远处的收银台,其实他大可不必这样鬼鬼祟祟的, 但他并不确定对方是否会喜欢有人认出他。站在收银台后面的小哥唇红齿白,却长了一张娃娃脸,要是这里是好莱坞,人们恐怕一定会觉得他是个来寻找试镜机会的年轻人。但是Chris认识他,不过是单方面的。


 


Chris心虚的往购物篮里扔了几个罐头,要知道他从来不吃这个,他总觉得Sebastian朝这边看了一眼,Chris立刻往旁边缩了缩。Chris记得自己是在Scott家看到Sebastian主演的g*v光盘的,说实话Chris并不是一个gay,但他得承认Sebastian那张有异国风情的脸庞第一眼就抓住了他的眼睛,简直让人移不开视线。


 


Chris从此之后就有意无意的收集Sebastian的消息,不过Sebastian好像拍了几部就不再继续了,为此Chris心里还有丝丝失落感。便利店里空间很小,Chris不得不又买了几样完全不喜欢的东西。Sebastian的脸不是那么稚气了,也可以说是他在拍那些电影的时候也太稚气了,一看就是个腼腆的学生,被生活那不留情面的手推着行进。


 


空气里隐隐传来了面包的甜香味,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令人感伤的温馨,Chris知道这是这家便利店的特色,在晚上还可以提供餐食,很多加班到深夜的人会来这里。Chris不是取笑Sebastian以前的职业的那种人,相反的,他有种念头,一种想要深入了解Sebastian的念头,也许有一天他们可以像个朋友一样散步、晒太阳、等着积雪融化的那天。Chris知道人生中会有些时刻,比如现在,如果他向Sebastian伸出手,那么他们很有可能相识,一起看电影,或是在彼此人生里留下什么特别的羁绊。要是他们没有相识的缘分,那么这次相遇会让Chris变得痛苦不堪,成为记忆长河里难过的一个点。大部分人都在这个节点错身而过。


 


Chris站了一会儿就马上意识到他不能永远站在这里,等着Sebastian温柔的令人心动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,像是在波涛汹涌的海上等待着一艘晚归的船,总是有点宿命的味道。还有一刻就十点了,便利店里安静的像是一片慢慢无边的广场,人们停靠在这里,但却彼此不交谈。Chris排在几个明显是学生的男孩后面,看来晚上不用按时回家让他们很兴奋。Chris耳边传来Sebastian说欢迎光临的声音,Sebastian的声音软软糯糯的,让Chris在这冷清的夜里感觉到一丝甜意。


 


Sebastian明显和那几个小家伙很熟,几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,Chris整理了一下衣服,有种孤独一人的难堪感,虽然他本来就是一个人的。Chris顺着他们几个没有意义的语言看向Sebastian,他这才有机会仔细端详Sebastian的脸,Sebastian长的很漂亮,有种超脱Chris日复一日的机械生活的漂亮,Chris此刻像个偶然闯进卢浮宫的孩子。他忍不住微笑起来,侧着头看着Sebastian。Sebastian也许发现了Chris的目光,也许没有,但他往Chris这里看了一眼,又慌慌张张的躲开了。好像是做坏事被抓包一样,Chris马上垂下眼睛,全神贯注的盯着一排排的口香糖。


 


Chris从小就是个爱幻想的孩子,虽然现在已经看不出来了。无数个念头挤在他的脑袋里,从今早吃了一半的热狗到还躺在电脑里没有完成的工作,Chris想象着那几个男孩是找Sebastian麻烦的小混混,自己英勇的挺身而出。而现实是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
 


终于轮到了Chris,几个男孩一走店里马上就冷清了不少,Chris几乎有点紧张的把购物篮里的东西一件一件的拿出来,他买了太多东西,其中他很多都用不上,再说深夜在一家小便利店里买这么多东西的人也很少见,Chris很快又陷入了苦恼。


 


Sebastian显然很专业,尽管Chris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偷偷看他,像一个危险分子。Sebastian带着职业性的微笑对Chris说欢迎光临,但这也足够让Chris感到心头一暖了,是身上的衣物和空调的暖气都没给他带来的温暖。Chris看过Sebastian哭泣的样子,但他没想到他笑起来的样子更好看。


 


Chris也对Sebastian费力的扯出了一个笑容,不过他从Sebastian的反应看出来他的笑容并不好看,不过Chris从小到大关键时刻都发挥不好。Chris现在才清楚的看到自己刚才随便买了些什么东西:几个糖水罐头、速冻披萨、香肠还有一大堆小女生最喜欢吃的巧克力零食,一切都在清楚明白的告诉对方自己是一个生活不规律、爱吃甜食的糟糕的单身男人,自己平时从来不喜欢吃甜食的啊,Chris绝望的想着,一定是刚才自己拿盒子的时候没看看是什么东西。


 


Sebastian扫那几盒巧克力夹心脆的时候顿了顿,但又马上一切如常,Chris猜对方一定有不错的职业素养。Sebastian做事情的时候总是喜欢舔嘴唇,Chris从刚才开始已经看到他舔了好几次了,借着便利店明亮的灯光,Chris才知道Sebastian在电影里是没有涂口红的——他的嘴唇天生就是这样,像阳光晒在熟透的樱桃上的颜色,让人忍不住想要去咬一口,去探寻他的嘴唇除了有樱桃的颜色是否还有樱桃的味道。


 


“我以前没有见过你?”Chris说道。这是最拙劣的搭讪了——只有Chris知道这是清晰明了的谎言。


 


Sebastian从柜台后面看了看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,但却不愿意直视他的眼睛,他的绿眼睛从Chris身上往下滑最终又回到了收银台,Chris蓦地想起祖母最宝贝的绿宝石戒指——沉甸甸的绿色,却又带点透亮,阳光照射进去会有梦幻的色彩。Chris是工科生,对文学一窍不通,他从没有绞尽脑汁的寻找漂亮词汇去形容一个男人的眼睛。


 


“我是新来的,先生。”


 


Sebastian局促的咬了咬嘴唇,他显而易见是个腼腆的人。


 


Chris哦了一声很快就没话说了,他急切的想再说点什么,Sebastian虽然不认识他,他却认识Sebastian,不过很明显对方不会愿意在这种情况下被认出了就是了。于是Chris说道。


 


“你胸前的员工证上的数字……”


 


“怎么了?”Sebastian看了眼员工证。


 


“上面有个八。”


 


“恩?……”


 


“而我每天八点下班。”


 


Sebastian奇怪的看着Chris。大概是Sebastian看自己的眼神太过古怪,看上去恨不得马上报警。Chris觉得自己有必要再说点什么,他几乎有点神经质的把手套从手上摘下来,又重新戴上去。


 


“所以你几点下班?”


 


Sebastian用澄澈的眼睛瞪着Chris,很显然他不经常被人搭讪,脸上很快浮现出一阵潮红,倒是很衬他翠绿色的眼睛。Sebastian几次张嘴想说点什么,但说话的声音都很小,好像他天生就不会大声说话一样,Chris只是想听清楚他说的话,于是把身子弯下,他们的脸都快贴在一起了,Chris能感觉到Sebastian嘴里呼出的热气拍打在自己脸上,带着点迷蒙的温热感,几乎让Chris汗毛都竖起来了。不过这让Sebastian更加紧张,看起来马上就要晕倒了。


 


不过Sebastian手上马上摸到了一个东西,这让他镇定下来了。Chris羞愧的想当场自尽,他刚才很不小心的错拿了一盒卫生棉条——这都怪他看也不看的就把东西放进来。Chris心里想着,Sebastian绝对会以为我有女朋友的。事情也确实是这样,Sebastian浮现出放松的神色,甚至有点羞愧——为刚才误会了Chris而感到抱歉。Sebastian并没有多说什么,看来他对别人的私生活没有多余的好奇心,Chris也不知道这是幸还是不幸。


 


“我再过半个小时就下班了,先生你也快回家吧。”Sebastian对Chris笑了,Chris却觉得开心不起来。Chris提起购物袋,发现自己没有理由再留在Sebastian身边。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外面天气很冷,Chris不得不裹紧了大衣,几个雪花洋洋洒洒的从天空中落下来,飘落在他的肩头,路灯明明灭灭,不远处的楼房里透出明黄色的温暖灯光,在那扇窗户下,一定有一户幸福的人家。行人在街道上来来往往,并没有人停下来。


 


Chris踏着有些积雪的路面,皮鞋踩出滋啦的声音,在路面上留下一个又一个脚印。Chris有些心虚的看看周围,把自己刚才不小心购得的卫生棉条扔进了垃圾桶里,如果Sebastian没看到这个,他会和我说些什么呢?Chris出神的想着。


 


他看了看手表,现在十点十分,如果他站在这里等Sebastian二十分钟的话他们还是会再次相遇,他还可以和Sebastian解释一下卫生棉条的事情。但是站在这里二十分钟是不是太奇怪了?况且,明天还要上班,二十六岁的Chris打消了这个念头,如果他现在十六岁,大概愿意在这里等Sebastian二十分钟,两个小时都可以等下去。


 


Chris的妈妈曾和他说过每件事都有上帝的安排,对此Chris曾经怀疑过,但此刻他深信不疑,他此刻就站在命运的广场上。Chris看到一个大概二十岁、打扮新潮的女孩子进去了,过了一会儿Sebastian就从便利店里出来了。


 


所有巧合的事情都带着一点宿命,那时候的Chris还没有意识到这个,他没想到,自己很少来这家便利店,怎么今天晚上就来了,为什么能巧合的遇上Sebastian,为什么他今天又能提前下班——如果他日后和Sebastian对起宿命的谜语,他还能发现更多巧合。所有的巧合都一齐飞落在他的肩头。不过那时候的Chris没想那么多,他只是发了个呆的功夫,Sebastian就出现在他面前了。


 


简直是捡了个大便宜。Chris心里想着。


 


不过大便宜此刻没有看见他,Sebastian套了厚厚的蓝色棉衣,宽大的衣服罩在他身上显得他上身很臃肿,但有种意外的可爱。Sebastian正在把一根红围巾套在脖子上,不过显然他并不熟悉围巾的扎法,只是胡乱的在脖子上缠了一圈。大概是一直在和围巾作斗争,Sebastian没有看到脚下的路,于是滑了一跤。


 


Sebastian还没来得及喊疼的时候Chris就冲到了他身边,一把抱住了他,Sebastian下意识的抓紧了Chris的胳膊。Chris此刻是单膝跪着的姿势,好像是在求婚。Sebastian晕晕乎乎的躺在男人的怀里,男人脸上的胡须扎的他很痛。


 


“诶?你不是刚刚那位先生吗?”


 


Sebastian的气息撒在Chris脖子上,弄的他很痒,Chris神情不自然的抓了下脖子。Sebastian很快意识到现在这个姿势太暧昧了,脸上涨红了,连忙推开Chris站了起来。路灯昏黄的光撒在Sebastian的脸上,这让他的脸红一阵白一阵,在Chris看来莫名的纯情。


 


“谢谢你谢谢你。”Sebastian捂着脸,小声的和Chris致谢,好像刚刚摔到的是他的脸一眼,Chris知道他肯定是害羞了。


 


“没关系,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家吧。”Chris看到Sebastian的脸缩在围巾里,刚刚稳定下来的脸又开始变红。


 


如果送他回家就相当于知道了他的地址了,Chris脑海里闪过些不合时宜的句子,不过他很快又强迫自己忘掉。他只是出于担心,他只是想帮助Sebastian而已,Chris在心里安慰自己道。


 


“不用了,我家离这里特别近,完全可以走回去。”Sebastian看到Chris开始掏车钥匙。


 


Chris发现Sebastian的红围巾在薄雪中特别显眼,他装作漫不经心的移开目光,几乎是温柔的,但带了点强迫性的语气,“现在太冷了还是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 


Sebastian想了想,最终点点头,他没必要拒绝一个陌生人的好意,而且自己的膝盖刚才受伤了。车里很暖和,Sebastian上了Chris的车之后就解开了围巾,有点局促的缩在后面,好像怕弄脏了Chris的车一样。


 


Chris想自己该当个称职的司机,把Sebastian平安的护送到家,但他总想和Sebastian说点什么,从刚才开始Chris就绝望的意识到了一个事实,当Sebastian睁着迷蒙的眼睛躺在自己怀里时,Chris的眼睛没有一刻离开过他的红嘴唇,如果可以的话Chris很想知道那是什么味道的。


 


Chris从后视镜里看到Sebastian有点小心翼翼的观察着自己,Sebastian眼里的绿色像养着金鱼的水缸里的绿水,橙红色的金鱼在里面游来游去。从这刻起Chris确定了一件事,那就是Sebastian对自己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


 


后视镜里的人没有意识到这个,他又注意到Chris买的东西,其实他刚才就很想说了,但他不知道会不会冒犯到这个有点可怕的男人。


 


“先生,你喜欢吃甜食吗?”


 


Chris被这么冷不丁的一问,他急忙说道,“不要叫我先生了,叫我Chris就行了,”Chris顿了顿,又继续补充,“那些…..是不小心买的。”


 


Sebastian没有质疑的意思,反而说,“我就很喜欢吃甜食呢。”


 


“你喜欢吃甜食?”


 


“对啊,不过小时候不太能经常吃到,所以长大了就很喜欢吃。”


 


 


Chris回头看了眼Sebastian,笑的很温柔,“很可爱的习惯呢。”


 


Sebastian的脸又红起来,他没有继续说什么,但是Chris又说道,“那个卫生棉条,我也是不小心买的,我其实没有女朋友。”


 


Sebastian点点头,看起来对Chris的话深信不疑。


 


两个人一路上没有再说话,Chris开到一个拐角,Sebastian就和他说到了,剩下的路会自己走回去的,Chris没有阻拦他。


 


Sebastian穿比他这个人明显大一号的衣服显得很滑稽,像只臃肿的企鹅,Chris慢慢摇下车窗,Sebastian站在摇摇晃晃的路灯下和他挥手,他显得很青涩,好像是第一次和别人告别似的,生涩羞涩的和Chris挥手。


 


Chris觉得自己好像站在了命运的广场上,一条天蓝色的道路铺在他脚下。


 


Chris相信一切巧合都是命运,所以他看到Sebastian的围巾落在他的车里的时候一点也不意外。


 


 


TBC


 


 


别随便上陌生人的车啊seb!(老母亲脸)


 


 


 


 

评论
热度(30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