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bin1007

纪翌:

好久没说说正能量的故事了。

昨天桃的弟弟Scott发了一个推特,大意是妈妈看了以后给他发了很长的一条短信,告诉他那个电影让他想到Scott出柜的时候,妈妈想告诉弟弟她爱他,想到弟弟曾经不得不向家人隐瞒性向就觉得很难过。这封信写的非常动人,我把翻译放在最后。

我想说的是,一个人的家庭和经历真的对他形成看待这个世界的看法非常重要。桃的原生家庭就是一个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,爸妈非常开明,并且给了他和他的兄弟姐妹很多很多很多爱。

从桃的推特能看出来,桃对于社会和政治的这种关切,真的是非常单纯非常理想化的,他关心的是这世界该是什么样子的,而不是这世界现在是什么样子。爱就是一种人和人的情感,跟对方是男人女人没有关系。我一直在想这种关切是从哪里来的?这种单纯和理想化甚至有的时候都会让我觉得有点傻白甜。大概就是出自于原生家庭这种非常单纯的爱的教育。

包括他对于人生的态度也是,他没有经历过特别贫困的日子或者吃不上饭的生活,所以对他来说赚钱走红或者有很多很多粉丝从来都不是人生的目标,反而我到底想要什么,我到底达成了什么,我到底对这个世界留下了什么让他一直特别困扰和焦虑。

还有对家庭的态度。恕我直言,我觉得可能十万个粉丝对他高喊我爱你,可能都不如他外甥骑在他脖子上尿了他一脖子来的重要。
所以有时候会觉得他看待世界的方式真的就是一个大男孩,特别包容且有同理心。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有了自己的孩子,我也想要给他很多很多爱,告诉他试着去理解和关切这个世界。哪怕有很多人跟你不一样,但是你依然可以去爱理解他们并且爱他们。

妈妈的短信如下:

“我现在到家了,但是还不能说话。请你一定要知道你是妈妈生命中的爱。今天的电影让我想起了那个时候,我知道你喜欢男生的那个时候,我想要用我的胳膊抱紧你的那个时候。我想要告诉你我有多爱你,没关系,你可以走出来。电影中的爸爸说他失去了四年和儿子在一起的时光。我也感觉如此。我很难过那时你认为你必须要保守这个秘密。我的宝贝,你激励了我。我还在哭,所以我得吃点止痛片,试着睡觉。我们明天再聊。妈妈爱你。”

评论
热度(4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的博客